发布日期:2022-12-02 14:0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监察执法四处党支部“四学联动”

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监察执法四处党支部聚焦“专题学”“研讨学”“自主学”“实践学”的融合联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中走深走实。

重点推进“专题学”。坚持详解细读与深学细悟相结合,组织全员参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干部网络学院、河南党员教育“云课堂”2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聆听22位专家教授的视频辅导报告,学习26节课、共计47学时,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定期开展“研讨学”。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与党员干部集中学、研讨学相结合,在每月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活动中至少开展2次研讨学习;11月下旬,组织全员参加为期5天的“读书班”,围绕7个专题进行5次学习研讨,18名党员干部撰写36篇学习心得,多角度、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研讨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丰富载体“自主学”。坚持线下定书目与线上多媒体相结合,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备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辅导读本、辅导百问等规定学习书籍,编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等业余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交流群等,随时随地阅览电子书、收听有声书、观看微视频、参加小测试,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可做到“一键分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覆盖到“碎片时间”,建立一个“时刻在线”的自主灵活学习阵地。

担当作为“实践学”。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与提升执法效果相结合,着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矿山安全监察各项任务上来,班子成员积极发挥政治统领、示范引领的主导作用,主动彰显真情实干、担当能干的带头作用,自觉强化专业指导、思想疏导的提效作用,用心提升建强支部、用好干部的聚能作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领全体监察干部坚持“两个至上”、践行“两个根本”,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统筹好今年工作完美收官和明年工作超前谋划,坚持监察与服务相结合、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深入一线,杜绝“躺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关口前移防控大风险,重心下移消除大隐患,坚定不移遏制大事故,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今年最后一个月,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