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3-01 09:0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224日,河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高红斌主持集体学习,并带头研讨发言。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自学了相关学习资料。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开创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河南局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至关重要。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做好“打持久战”思想准备,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动摇、不放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激发队伍活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环境和生动局面。要凝聚工作合力,运用系统观念提升矿山安全工作综合效能,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能,用好查企督政手段,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矿山安全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促进全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党组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