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2-22 15:0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全省普降雨雪,局机关大院道路积雪结冰,给干部职工的出行、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干部职工的安全,局平安办、文明办联合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提醒及志愿服务倡议”,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暖,倡议大家积极参加“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本轮先雨后霰再降雪的复杂相态降水过程,导致路面先形成了一层冰层,冰层之上又覆盖降雪,大大增加了除雪除冰的难度。21日清晨6:30,第一批志愿服务者已经开始行动,提前撒布融雪剂、筹备清扫工具、投入清雪除冰活动,在大家早饭之前,顺利凿通了第一条安全路线。8:00过后,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清雪除冰活动中。大家不畏严寒、顶风冒雪,配合默契、齐心协力,铲的铲、扫的扫,干劲十足,忙碌的“志愿红”点亮了院内的“冰雪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将局机关主干道积雪悉数扫净,保障了大家出行安全。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奉献是最暖的“防寒衣”,风雪很冷,但热情很暖。从多部门32名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看到了我局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