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3-15 15:5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巾帼力量,在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局机关妇工委组织我局女职工赴监察执法四处(洛阳基地)开展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展馆、健步走等活动。

座谈会上,监察执法四处领导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辖区内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基本情况、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洛阳地区风土民情。通过座谈交流,女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一线监察人员的辛苦付出,更加自觉提振服务保障我局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期间,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洛阳山陕会馆,近距离感受古代建筑艺术的精粹、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到洛浦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展示健康向上之姿,感受绿水青山之美,陶冶豁达辽阔之心;参观了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直观感受大运河的伟大以及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体验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深刻内涵,唤醒人们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历史记忆,给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的一年,全局女职工将继续以女性独有的从容、担当、智慧、自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勇当先,持续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以实干实绩为矿监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