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3-21 16:4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不负春光添新绿  携手并进增春色

——我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和景明万物长,植树造林添新绿,春分好时节,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相关要求,311日上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一早,我局志愿者就自带工具驱车前往植树基地。作为第一批来到现场的人员,每名同志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严格按照规定的植树要求默契配合、互相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环境的关爱,一鼓作气完成近八十棵树苗的栽种。人人虽汗流浃背,但脸上绽放了开心的笑容,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与新芽绿树相映成趣,构成一道“志愿服务”与“生态绿色”结合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更是一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我们坚决要一以贯之倡导绿色和谐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为祖国大好河山多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