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3-22 08:2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增补支委添力量凝心聚力开新局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部委员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引领矿山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近期,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部委员会委员。

为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精心筹备,在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经批准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和支部书记选举,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充分发扬了民主,为党支部提供了新鲜血液,完善了组织机构、增配了新力量,增添了新活力,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补选后的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工作的方向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成立党小组,把党小组建立在监察执法组上,实现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覆盖,增强团结,凝聚合力。二是建立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健全规范党员报告事项,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三是探索建立轮值廉政监督员制度,让人人都成为监督员,推进他律向自律转变。以党建带队建,着力打造党建和业务融会贯通的“嵌入式”党建模式,让每名党员成为一名鲜红的旗帜,将党建工作嵌入各项工作当中,努力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助推监察执法廉洁高效发展的“强动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