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3-11 15:4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监察执法三处对中泰矿业重大隐患开展公开裁定

为进一步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提高监察执法效能和透明度,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防止同类隐患重复出现为出发点,以“监察一矿,警示一片”效果为落脚点,近日,监察执法三处依据有关规定对中泰矿业重大隐患处罚开展公开裁定。鹤煤公司安全副总经理郝明及鹤煤所属本部矿井的安全矿长或总工程师参加了公开裁定。

本次公开裁定由监察执法三处二级调研员柴文瑞同志主持。柴文瑞同志介绍了裁定小组的成员,裁定小组由监察执法三处3名监察员和鹤壁市工信局2名执法人员担任。主持人询问当事人是否有申请回避的请求后,案件承办人员列举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拟行政处罚依据及处罚建议;当事人中泰矿业总经理就案件的事实、理由进行了陈述和申辩;主持人召集裁定小组成员集体研究,形成裁定意见,并当场向中泰矿业宣布。

对煤矿企业重大处罚开展公开裁定,是进一步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接受社会对安全生产执法案件的监督的需要,起到了规范执法、警示教育其它矿井守法生产的效果,促进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