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22 08:0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与中煤河南分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支部能力作风建设,结合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和河南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620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与中煤资源发展集团河南分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了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观摩了河南分公司党员活动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警示教育片和《河南分公司 “六强化六工程”党建领航模式》视频,并就近年来支部党建主要工作和经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联创联建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孙守良结合当前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就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当前在煤炭保供任务紧、复工复产矿井多、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煤矿安全风险增大,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机构与煤炭企业要建立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需要政企双方相向而行、增进互信,使“亲”与“清”成为政商双方的约定和预期,推动形成“以清护亲、以亲增清”的良性循环,使国家监察作用与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为煤矿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为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风险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每名监察员都要坚守廉洁纪律红线,不忘初心使命,通过严格监察执法和政策法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与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增进了企业管理人员与监察员的沟通和了解,统一了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要求,提升了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和活力,必将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安全生产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