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24 15:4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召开老同志“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建言二十大”座谈调研会议

为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精神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3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座谈调研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认为,今年下半年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我们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在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结合亲身经历、生活变化、所见所闻,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科技发展强劲,国防更加强大,尤其是近1亿农民实现了脱贫、全力有效防控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这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参会老同志深情感慨地说: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幸福,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组织老同志进行现场座谈调研的同时,河南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还采取微信交流、书面调研等形式,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倾听老同志的心声,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