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3-22 08:2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监察执法七处推动新桥煤矿宣贯工作走深走实

为扎实做好《两办意见》《硬措施》《条例》《三年行动》的落实落地,监察执法七处结合联系督导、监察执法,推动新桥煤矿充分利用调度会、班前会、微信公众号、内部办公网、电子大屏等多种宣传媒介和阵地,持续深入开展宣传贯彻活动。

一是立足带头学。将《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三年行动》等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安全生产相关培训必学内容,推动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转化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的自觉行动。

二是全员覆盖学。在安全宣教进区队、进班组、进车间、进岗位、进家庭“五进”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三年行动》的专题培训、巡回宣讲、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出以“实景式”警示教育、“沉浸式”伤害体验、“关爱式”安全守护等吸引力强、互动性好的形式,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三是聚力抓落实。成立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领导小组,分成9个专业组、11个分队,严格对照《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三年行动》等文件精神,深入查摆各系统、各专业、各生产场所安全风险研判和事故隐患,系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文件精神在生产一线落地落实、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