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5-31 09:1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召开郑州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会

530日,我局组织召开对郑州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同社,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北出席会议,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副市长史占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参加会议。

刘正林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统筹疫情防控和矿山安全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刘正林要求,郑州市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矿山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清醒认识郑州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摆位,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严肃性,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以郑州一域之安全助力全省矿山安全大局稳定。要紧盯解决汲取事故教训的问题,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坚持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以案为鉴,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要紧盯解决小煤矿生产安全的问题,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保供的关系,严把小煤矿复工复产关,做好小煤矿分类处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解决煤矿安全度汛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解决郑煤集团股权划转后的安全监管问题,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督促郑煤集团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帮助、指导郑煤集团做好过渡期各项工作。要紧盯解决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的问题,对这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拿出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健全完善安全责任、安全保障、安全执法等“三个体系”。

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二处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部门及登封市、新密市、巩义市、荥阳市、新郑市分管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