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21 17:1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河南矿监局纪检组对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监督

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河南矿监局纪检组聚焦防汛备汛强化政治监督,采取贴近监督、跟进监督、现场监督等方式,督促执法业务处室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615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洪涛一行对监察执法五处、六处防汛救灾监察工作开展监督,听取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到平煤股份一矿、二矿和天力公司现场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省局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要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二是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心系矿井生产安全,心系矿工生命安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煤矿雨季“三防”工作,特别是预防极端天气、暴雨洪水引发的重大灾害事故,做到组织、人员、措施、物资“四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极端天气信息联动与应急响应机制,畅通应急预警信息接收渠道,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明确各级预警信号所对应的停止作业、撤出人员的启动标准,做到信息准确、响应及时、调度得当。四是要加强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措施的演练,做到应急处置启动、响应、救援心中有数,确保防得住、防得准、防得稳。督导组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责成监察五处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