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1-18 14:48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4日,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员党员干部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持续稳控矿山安全形势,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细悟笃信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领导带头学,发挥党组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坚持创新载体学,创新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二要在有效结合上下功夫。坚持与学习党章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领袖嘱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相结合,开展党纪法规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为河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不懈奋斗。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我局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清单高质量推动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