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7-03 17:5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张昕副局长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6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国家局调查统计司司长赵苏启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红斌关于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昕对河南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局新一届党组成立时间不长、变化很大,形势可喜、成绩可嘉、生态可赞。

张昕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科学指引、行动指南。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个贯通”,将作风整顿、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等重大专项活动并联推进、贯通推进、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抓好监察执法,认真探索、学习、借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脱贫攻坚等重要经验,坚持理念超前、防范超前、手段高超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重大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郑局领导,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