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4 16:13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1030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河南局揭牌。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主持仪式。

此次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矿山安全体制的重大举措。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河南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原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河南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负责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成立21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忠实履行国家监察职责,推动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逐年稳定好转,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的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河南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河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

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表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融入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依法履行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推动全省矿山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等有关领导同志和部分煤矿企业代表出席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