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1-13 11:1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召开务虚会议谋划2023年工作

19日至10,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分管局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22年是河南局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四期叠加”的严峻考验,全局上下认真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行矿山安全监察职责使命,逆势而上、负重前行、稳中有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河南矿山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重大安全隐患没有根本消除,矿山结构性、系统性、区域性、不确定性风险交织叠加,实现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任重道远。

矿山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至关重要。谋划上要再细致,认真学习、研究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思想上要再统一,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坚决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扎稳打的工作基调,把经过实践检验的经验做法传承好,坚持好。作风上要再务实,贯彻落实好工作务虚会议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好2023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节点、关键点,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心无旁骛做好工作,确保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局领导出席,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