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02 17:3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我局召开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61日,我局召开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听取各处室(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局领导对相关处室(单位)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分管领域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正林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半夜惊醒”的忧患意识,切实抓好矿山安全监察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正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要压实责任。扛稳抓牢矿山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国家矿山安监局“20条措施”和我局的“40条措施”,重拳出击“打非治违”,保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扛稳抓牢党风廉政责任,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二要转变作风。组织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要提高站位、拉高标准、强化督办,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积极探索有利于防范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新经验、新路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改进方法。要底数清、情况明、情报灵矿山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重大风险做到胸中有数。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组织开展好巡回监察、集中监察执法以及非煤矿山抽查检查。工作要得法、得当、得力,突出重点,抓住煤矿瓦斯、水害、冲击地压防治“三个关键”,做好“四类重点煤矿”监察执法,紧盯尾矿库“头顶库”、非煤地下矿山和非煤矿山重点县等关键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亲自抓、具体抓,分工抓、一起抓,上下抓、联动抓,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