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2-19 10:5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局纪检组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节前督导和廉政提醒谈话

2024年春节前夕,为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增强紧盯重要节点、促成常态长效的责任感、紧迫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洪涛带队深入监察执法一处、监察执法二处、安全技术中心、安全培训中心等基层单位开展春节前廉政督导并提醒谈话。

每到一处,督导组与所在单位“一把手”面对面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强调“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不仅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抓起来,突出教育在前、监督在前、提醒在前。

督导组强调,节日期间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多发、易发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谨记纪律规矩,紧绷思想防线,自觉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矿山安监系统“禁酒令”及其有关规定,坚决不能参加监察执法服务对象宴请、坚决不能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不逾规矩,不踩红线,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