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1-18 14:5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14日上午,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奋力开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开展深入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机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找准工作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进行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认真研判分析全省矿山安全形势,真正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河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牢记领袖嘱托勤勉履职,带头担当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发展,总书记亲自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赋予了殷切的期望和千钧重托。作为应急管理队伍的重要成员,要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升,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局党组同志,机关综合及业务处室、在机关办公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察执法处、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